ID3191824

下不为例

因为404对叶别枝实在太屑了,让人家孩子住一晚上怎么了。所以我来编造剧情了,孩子大晚上还要一个人找住的地方太惨了。404是女性,没车。写着的时候感觉很老派乙女哈哈哈哈。

目送两位修正员火急火燎地离开,斯卡关门的时候还不怀好意地冲我吹着口哨,目光不断在我和叶别枝之间乱瞟,这种小学生行为让人着实无奈。叶别枝不知道注意没注意不良大姐姐刻意的咻咻声,还是挂着微笑在我家的厨房忙里忙外。他的行为举止过于自然了,仿佛我真的有一个数年不见但是一直保持联系的老熟人,真是让人头疼。今天受到的冲击实在太多了,不应该存在的叶别枝,几千个长着一张脸的男人,被删除的404,早就等在门口的修正员,实在是让人难以冷静。我干脆放弃思考,准备先从眼前这个开心地忙里忙外地男人开始解决。虽然今天电脑已经完全格式化了,我可以说暂时不是那个黑客404了,但是自己家里让一个来历不明的异性进入终究是一件危险的事。我看着忙碌的叶别枝,等着修正局的人走远,想着怎么开口。不知道是注意到我快把他盯出洞的目光,还是觉得修正员已经走远了,他反而先开了口:“修正局的人来找你是干什么的?”。他脸上与刚才的微笑完全不同,满是担心,这应该才是他真正的感情,刚才看见修正员时满脸的微笑大概都是演出来的。除了聪明体贴的邻家哥哥之外我也确实给他加了敏感的设定,再想想他这些年的经历,哪怕是我编出来的,假笑可能是再常见不过的事了。不过对于我来说除了产生一丝怜悯之外,这个人的危险程度也同时上升了,如果说这只是一个恶作剧那也过于精妙了。知道我对叶别枝信息的完善的构造,还找出了一个有着一样脸孔演技精湛的演员,连我家的钥匙也真的出现了,如果都是某个人的计划那代价也太大了,我有这种价值吗?“我不知道,应该只是例行搜查吧。”他没有说话,但是脸色好了不少,那三件事无论是哪件我现在也不需要和他说明。我准备组织一下措辞把这位不速之客请出去,但是不擅交际的我实在想不出不得罪他又能有效的交际词。他看着不说话的我似乎没什么不悦,反而很开心,但是对我而言真是糟透了,被长相优秀的还是照着我喜欢的样子合成的异性看着是一件让人害羞的事。不知道如果换成柴柴或者一般女孩子在自己家发生这种像恋爱游戏一样的事件会不会开心,但是对于我这种交际保持在最低的人来说只有说不出的烦躁感和脸上讨厌的热度。

他刚才进门就烧的水开了,水壶的鸣响声打断了沉默,他开心地去倒热水,准备接着给我做饭。平时厨房只用来烧热水,热牛奶,煮鸡蛋的我不可能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么。但是从他来到厨房就开始找我家并不存在的围裙然后脱了外套,挽起衬衫的袖子来看他应该和那些伪造状态塑造的一样善于下厨。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开始从属性的超市塑料袋里拿出我不熟悉的生鲜食材,我突然想起他说过今天没有地方住想住我家。看他这幅准备抓住我的胃的样子,我的钥匙也一直被他放在口袋里,我开始担心他怕不是想成为这间房子的男主人。想起了班长天天投喂我和柴柴天天缠着我的样子,如果他也这样我不知道过多久就会投降。这样来看或许更像人生赢家,有钱有房,父母双忙,还有帅哥天天上门。那我的工作又该怎么办呢,我忘记了自己什么时候开始运营的404,但是对我来说运营404去完成委托是一件重要的事,除了维持我生活的还算不错的委托费以外帮助别人的开心和知晓秘密的刺激也让我沉迷。听起来可能像是什么糟糕的成瘾症状,但是对于追求刺激的黑客来说404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网站上也积累了不少用户,想想可能有同样爱好的伙伴增加也是一件很令人愉快的事。

说回目前最大的麻烦叶别枝,虽然我不想伤害他,对他我并非没有兴趣,从我看来一切成谜的他身上有着秘密的味道,如果可以我并不想破坏和他的联系。但他在我家里,可以说是进入了我的禁地,就算他不是什么不可名状的东西,我也是一个女高中生,让同辈的男性进家里确实不是什么安全的事。想想以后可能和这个一时火热的人物传出什么绯闻让我在学校里太过引人注目也是坏事一件。“这里是我家。”我本就不善言辞,今天也实在没有心情想别的说法了,他停下来手里的工作,疑惑地看着我“我知道啊……”。他似乎明白了什么,眼睛开始向下看,加快了手里的工作。“我现在没有住处,等我找到住处就不会住这里了。”看样子他是准备厚脸皮装做不明白了。“你是怎么进来的。”我知道他有我家的钥匙,只是想表现敌意和刺探他而已。“我有你家的钥匙,是你寄过来给我的,还和我说你家的大门随时冲我打开。”他脸色变差了,不知道是不是想起来自己的父母,还是要让我这么认为。“给我出去!”看着他的样子我想起了白却,如果他接着演我怕我会留下他,还不知道他会对我做什么。他沉默不语看着炉灶上的锅,“你是不是把所有聊天记录都背下来了?”我接着放出过分的台词,看他的反应,他看起来很震惊“我今天没有心情陪你玩什么角色扮演游戏。”他看起来开始不解,如果换成我听别人说这种话我也会困惑,毕竟这种台词在日常里太过少见,以至于会让人觉得说这种话的人不是太过自我中心就是脑子有问题。估计是饭好了,他关上火难过地穿上外套,准备离开我家。“鸡翅吃不完可以放冰箱,牛奶常温放也可以,草莓容易坏,今天晚上就吃了吧。”我看着他盛出来的鸡翅和饭确实是两个人的量,看样子是要准备和我一起吃晚饭,现在看着逐客的我他拿起灶台上的锅放进水池里,但是看着我的样子,他还是放弃了刷锅。不管怎么看都是一个被多年不见得妹妹嫌弃的邻家哥哥,那种复杂又搞不明白的感觉。闻着家里以前没有过的饭香,看着盘子里的两人餐,还有两人份的水果,我觉得赶走他实在是有些残忍。他快走到门边了,我堵在他的面前。“把我家的钥匙还回来。”我尽量放缓语气,实在不想让他难受,因为现在我不是想赶他走。他乖乖拿出了钥匙放到我的手上,碰到我手掌的指尖也快速缩回去,弃犬一样可怜。把这把有着真实体温的本来不应该存在的钥匙放回口袋里,上面还挂着仙人掌的钥匙扣,看起来像是手织的,钥匙上有不少摩擦的痕迹,这怎么看都像是多年前寄过去的钥匙一样,感觉也一直被他宝贝着。“我先走了,明天见。”他对我说道准备出门,却发现我还是堵在门口。

“还有什么事情吗,钥匙已经给你了,钥匙链不用还我也可以……”毕竟已经用不到了看口型他应该是这么说的。“我说你的眼睛怎么样。”“没关系的,现在还可以用,医院也会发药,没什么大碍。”他停下了脚步,站在我的面前,这个时候才会觉得虽然他面容清秀但是真的是男孩子,比我高出一头,体格也更为宽大。“说实话你晚上应该看不见吧。”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今天晚上你先留下来住吧……”,我并不觉得他和那些需要系统帮助的人有什么不同,在晚上把一个基本看不见的人赶出去并且他刚来这个城市,真是担心他到底会去哪里。“谢谢。”他没有多说什么直接开心地抱住了我,虽然看不见他的脸但是他笑得身体不断地抖动。“你还是这么热心啊,和以前完全一样。”这个拥抱非常温暖虽然柴柴也经常会对我使用飞扑,但是这个拥抱总觉得有些不一样。比我高一头的他用力地抱着我,有种双脚离地的感觉,头放在他的肩膀上,可以闻到头发和衣服的香味。这种犹如少女游戏一样的场景,加上他优秀的外表绝对能让除了我以外的大量少女dokidoki个不停。感觉他在不断用脑袋蹭我,可以感觉到我的脸时不时会蹭到他的脸,他的脸很光滑温暖,头发和我耳朵摩擦的声音不断响起,有种让人讨厌的陌生感。“赶紧放开我,不然我打电话给修正局让他们回来……放开我的时候不要看我的眼睛。”他慢慢地放开了我,手还摸了摸我的脸,他确实没有看我的眼睛,直接别开了脸,他的脸已经全红了,感觉连眼眶也红了。感觉他说话也有点哭腔:“对不起,我考虑的太少了,怎么想你也是女孩子,没有什么特殊关系的异性到家里确实有些不太好。太久不见你了实在是太激动了,直接抱住你也太孩子气了,虽然我们几年前玩的像好兄弟一样,但是你确实是个女孩子,还有点可爱……”我实在是难以相信这个人的出现是个恶作剧,不然这即兴表演水平和道具准备也太花功夫了。“你先深呼吸一下吧,你说话速度太快了,都听不清楚了。”他又后退了一步,深吸了一口气,感觉他现在应该冷静下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了,今天有你在真是太好了,昨天我坐车过来知道班里有事在教室做了一晚上的孔明灯。担心做不完所以其他的事情都没怎么考虑,就不幸落难只能来找你收留我了。”他露出了真实开心的笑容,感觉我的牺牲没有白做,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到底牺牲了什么。

“趁饭没凉,我们赶紧吃饭吧,还有草莓也要赶紧吃掉,刚才抱你的时候觉得你好轻啊,体格赶紧也很纤细,你有好好吃饭吗?”这个人明明几分钟前还一副世界毁灭信仰崩塌的亚子,现在就赶着当上了家里的男主人,仿佛真是在我家旁边住了十年以上的哥哥(老头子)一样。“我说你可别太过分,家里只有一张床,你睡沙发,晚上睡觉我锁门。”他听见反而开心地笑了起来:“我知道了。现在我也不能出去买东西,作为住你家的报酬只能看看你冰箱里有什么给你准备早饭了,明天早上应该做不了大餐了。你厨房里杯面还挺多的,要好好吃饭啊。”真的和捡了个哥哥一样,我懒得说话直接瞪着他,他立刻意识到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我的脸笑了起来,感觉帅哥真是方便,不管怎么样都不会让人有多恶心,不然现在我肯定立刻把他扔出门。吃完饭的我玩着手机看着他收拾桌子,刷锅,往冰箱里放东西,听见他看到我满冰箱的肥宅快乐水的时候叹了口气。总觉得只让他干活的自己和个大老爷一样,还好我家的光线充足,不会有欺负残疾人的感觉。感觉他很开心,我总觉得沉默有点浪费时间,想多和他聊一聊,今天我因为被班长一通凌晨的电话叫出去起的很晚,但是在一天的各种折腾和至少今天已经懒得考虑的突发事件之后也是困得不行。“我说你明天想好去哪了吗,我就收留你一天,睡醒之后别忘了考虑好去处,还有一整个白天,应该还能慢慢来。”“没关系我已经想好明天要干什么了,总之放学都得去修正局一趟申请住房的事情我在过来之前都已经问过了。明天去找修正局的姐姐多问问,没准还能插个队。”“哦。”平时我应该是习惯了熬夜才对但是今天真是困,学校活动一年一次平时也没什么机会疯,看样子体力活动对我来说比单纯的熬夜更容易疲劳。“困了吗,要不要洗澡我去阳台回避一下。”“不要,我直接睡觉。感觉我家里没有你能穿的家居服,你自己想办法凑活一下,明天校车有几趟你查查时刻表。尽量早点出门我不想和你一起去学校。不要叫我起床。还有不要去阳台我有衣服没收,不要看。”“明白了。”他立刻做了回答手上一直没有停下来工作,我觉得我平时也在收拾实在不知道他在干什么。虽然很困但是该对叶别枝交代的总觉得一句也不能少,和他虽然只相处了很短时间,但是总有一种他是因为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奇妙感觉。这种感觉并不好也不算太坏,但是他的来历应该会成为我很长一段时间的困扰。现在的技术过于发达了,和魔法无异,不知道这个世界隐藏着什么秘密,虽然对于黑客来说这是很令人兴奋的探求宝藏的活动,但是不知道什么东西会把我们这些探宝人埋葬在水底。我一脸困倦地去洗漱,叶别枝已经开始收拾沙发了,我回到卧室把备用枕头丢在了沙发上,把沙发上的靠枕丢在了地上,感觉要是不是我自己来做他还要向我确认,比起丢两个枕头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更让人觉得麻烦。还好瑞恩梅克不知道为什么会给单人用户标配大沙发,不然他只能睡地板了。我找出了备用的被子,扔在了沙发上,“谢谢……”我听见他开心地声音,但是已经困得迷糊了,还好刚才交代了他不然这会睡意上来了怕不是真要和他一起上学了,想到班里沸腾的同学,我就觉得我的青春物语会出问题。“你随意一些,晚上我睡得死不会起床的。我的房间你也进不来。”希望他别为了羞耻感这种东西睡觉不脱衣服,都已经不是初中生了,没人会为这种事情害羞。他开心地看着我,虽然我没有回头但是可以感觉到他的视线,过于有温度了,与我低调不引起注意的信条完全搭不上关系。“晚安,我……”后面的话语我没有听清,鬼使神差地我回答了他“晚安……”。以前感觉没有这种事,我也不会有这种感觉,或许是今天累了,或许是我的秘密现在暂时消失了,一种没有过的放松感袭击了我,我久违地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接着我甚至忘了自己有没有锁门,直接落在了床上睡了过去。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不明人物进到了我家里,不明人物温暖的拥抱,我和不明人物一起吃了晚饭,现在那个不明人物甚至和我只有一门之隔;我却有一种安心感甚至直接进入了梦乡,我应该只是太累了,思考就此停止。

第二天醒来,比平时要早上一些,我打开了卧室的锁,原来我还是下意识锁上了门。客厅已经空了,被子和枕头整齐地摆在沙发上,沙发也是一片平整,茶几比平时整洁了许多,除了这些地方以外,那个人的存在仿佛只是一个梦,找不到痕迹。我看着平时没有时间去看的客厅,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桌子上摆着简单的早餐,看样子是他努力想办法用我冰箱里的东西做出来的。是法式吐司,理论上材料很简单的东西,但是我平时没有时间去做。盘子里吐司的数量告诉我家里的面包估计已经没了,今天放学该去超市存货了。吃早饭的时候,我看见了放在桌子上的便签,这个年代感觉很少有人会做这种事情了,平时有留言只要发信息就好,可能是怕打扰我睡觉还是叶别枝个人的习惯凭我对他的了解也不可能清楚。我捏造了他不错,但是捏造是不会把虚构的东西变成真实的。他和这个世界都有着我可以探寻的地方,不知道日后随着了解的加深会变成什么样子。便签上简单地写着:非常感谢,很抱歉没什么材料可以做出漂亮的早饭,今天有时间一起吃午饭吧,一直以来都很谢谢你,我终于能到你的身边了,待会学校见。便签上并没有叶别枝的名字,总觉得实际上写名字这件事都怪怪的,代替的是一个和他很像的q版男孩头像和一颗花椰菜,我笑了起来。我和叶别枝的关系不管怎么样都会继续。

本来想搞cp但一大半是内心活动和废话,还是老样子有人肯看就很开心了。我是被主角气到自己发电的小透明,基本写的时候脑子都是史雷老师(笑),良平软也超可爱。法式吐司发小和我说过很好做,但是我一个人的时候总觉得什么都懒得做,然后基本开心地做饭的时候会一做一锅,实际上我也没做过法式吐司,感觉和面包店卖的厚切芝士应该是一种东西。最后的一句话是捏他西尾的人间关系,虽然人间关系我看的时候太cp脑没有看完,但是每次卷尾那句话今天想起了觉得挺帅的就写了哈哈哈哈哈。有缘再见。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